天鱼熱潮

虚拟

“你是我

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我却有你的吻 你的魂 你的心

载着我飞呀 飞呀 飞越过了意义

你是我

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

陪着我像纸笔 像自己 像雨滴

看着我坠呀 坠呀 坠落到云里”







马嘉祺的温柔大概没有人能抗拒吧。


当摄像的哥哥拍了素材顺便收了手机离开后,丁程鑫缩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半睁半闭瞟到靠在床头看书的马嘉祺。


低头看书的人在白炽光下显得格外白净清瘦,垂眸的脸上没什么神色却也不显得冷漠,握着书边缘的手指修长纤细,约莫是察觉到自己的目光,看过来。丁程鑫朦朦胧胧的不想与他对视,感觉那人轻轻笑了笑,觉得可能是灯光太亮影响到丁程鑫睡觉,把书放好,轻轻关上灯,不紧不慢的的躺下。


整个动作轻柔安静,像是怕吵到训练了一天疲惫的丁程鑫,细腻的心思好像月光,温柔的包裹着。


丁程鑫迷迷糊糊的想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丁程鑫已经陷入了了马嘉祺的温柔。


或许是,他永远温和包容的性格?


就像是其他弟弟说过,从来没见过马嘉祺生气。


他总是笑着对待身边的所有人,无论是对爱闹腾的弟弟,或是有时训练心不在焉的伙伴,他总是耐心的用他的温柔容纳着所有人,即使是晚来一些,也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因为跟他在一起,会很舒服。


丁程鑫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有些固执死板的人,有时候带着大家练习久了,急了就会暴躁,语气也不会很好。


而马嘉祺总会适时地出来圆圆场,调节气氛,让训练继续下去,大家融洽,也会让丁程鑫心里慢慢平静下来。


他们两像是很早就认识有的默契一样。


慢慢的,看到马嘉祺就会很安心。


感觉他就像一颗定心丸,大家都很喜欢他,他的温柔他的耐心,也喜欢他的调皮可爱。脾气那么好,也很照顾人。


不仅是大家的,更是丁程鑫的安神药。


一群咋咋呼呼的男孩里,马嘉祺的细腻通透显得格外懂事。


丁程鑫是大哥,总会把一切事情揽到自己身上,他觉得他就该做到最好,也把其他人带好。


他也不喜欢说,也没人可以说。在他看来,这是他该做的事,好好练习,好好努力。弟弟们不开心了,他来安慰,吸收了更多的负能量,自己默默的消化掉就可以了,没必要去耽误别人的时间,仿佛自己真的坚不可摧。毕竟时间很宝贵,大家都喜欢看笑脸。


其他人也会担心他,毕竟他们磕磕绊绊一起走来的。


但面对他们担心但又无措的眼神,丁程鑫还是选择扯起嘴角,说没事。


在遇见马嘉祺之后,马嘉祺神色认真的说,我不想你太累了,我能帮你多分担一点就多分担一点吧。


看着他清澈温柔的眸子,心里的堡垒就塌下来了,化成月光一般的水流走。


好像马嘉祺真的会下蛊一样,清瘦单薄的男孩拥抱自己的时候,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了,轻松多了。


马嘉祺认真的神色,总是很好看的,礼貌并且温柔。


眉毛微微皱着,仔细聆听,也像是在思考对方说的话,也带着对丁程鑫的心疼,眉眼里满是温和。


薄薄的嘴唇张合说出的声音带着水的轻,总能很快安抚丁程鑫内心里的不安。


调皮打闹的时候还是一起耍孩子脾气,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马嘉祺真的好白好瘦,时不时打闹的时候握住对方的手,纤细带着点微微的凉,有时候身体搁着了还会觉得铬人,白得偏冷的肤色,干净的就像栀子。


自己对其他人都是很照顾的,可能唯独马嘉祺身上那种温柔,是依赖着的吧。


当练习生的时候两人相互配合,成TYT以后更是可以说用心心相惜来形容。


看着马嘉祺对着他笑,有时讨好地叫哥,心里就无端地生出开心和安心,感觉只要马嘉祺在身边,怎样都会是好的。


当内心暴躁不安的时候,下意识地目光会去找马嘉祺,那人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藏着整片整片的清澈湖水,在清亮特别的嗓音里把自己醺醉。


有时候甚至觉得马嘉祺才是哥哥,总是坚强着不服输的丁程鑫,却甘愿自己在马嘉祺这里做小孩子,被宠着腻着任性着。可以在马嘉祺这里露出最柔软的一面,要强的小狐狸会被抱在怀里,最脆弱的地方也不用隐藏,因为这里这时,只有属于丁程鑫的马嘉祺。


后来看到粉丝说的话,丁程鑫宠着大家,马嘉祺宠着丁程鑫。


是吗?


丁程鑫也不知道。


睡在一起的时候,马嘉祺是绝对不占位置的,清瘦的身材干净的味道很舒服。


自己其实是一个很没安全感的人,马嘉祺也知道。有时丁程鑫往马嘉祺怀里拱的时候,丁程鑫自己或许也没意识到是撒娇,马嘉祺也会揉揉丁程鑫毛茸茸的脑袋,笑着接纳。


侧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让丁程鑫很舒心,他知道他有马嘉祺。


丁程鑫其实还挺热血的,中二病时不时会犯。


而马嘉祺总是会陪着他,在某个夜深的时候,也许烧烤或火锅局,或是训练完趴在窗前休息时,听着他描绘未来,说什么什么坚持就是胜利,成名在望。


年少的梦想总是无限大。


马嘉祺总是耐心的听着,丁程鑫的未来要怎么怎么样,陪他一起谈天说地,笑的温柔和煦。


丁程鑫想,我的未来,一定会有马嘉祺吧。


买了项链之后,丁程鑫还笑马嘉祺瘦的跟火柴似的,调侃的语气被温柔的笑意全盘接收。


小火柴的怀里的温度,足够丁程鑫感觉自己要融化了。


就是很想就是很想赖在这种清冷但是又别样的温暖的怀里,用温柔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复杂的世界里,马嘉祺给丁程鑫的乌托邦,长不大的彼得潘才有的永无岛,丁程鑫在马嘉祺这里可以做小孩子。


发丝的缠绕,唇边的微蹭,指尖的触碰,都是马嘉祺只给丁程鑫的安全感。








马嘉祺这里是属于丁程鑫的独特的亲昵。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时候,不是在两天一夜吃火锅的时候的玩笑话。


初来乍到的自己看见练习室里面那个带着大家训练的男孩,认真的神色,虽然也是个孩子,脸上的严肃正经一点也没少,微长的刘海汗湿了一些搭在额前,漂亮的男孩一双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执着。


这就是丁程鑫啊。


马嘉祺当时这样想着。


原来丁程鑫真的是个很用心很努力的男孩,很有担当,看起来漂亮的外表下也有骨子里的要强,会发光。


对生活充满热爱,积极向上,追求梦想。


这样的人怎样不让人喜欢呢。


马嘉祺也不知不觉被他吸引,更加努力的训练,和丁程鑫一起进步。


虽然自己是老二,但其实面对丁程鑫,马嘉祺没多少野心,追求完美的马嘉祺看来,丁程鑫就是自己的谬斯。


只想好好靠近他,好好发光。


丁程鑫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很好看。


他的眼睛水汪汪的,像是波光粼粼的水,笑起来眼睛就弯弯的,搅动了一池的涟漪。


长长的睫毛浓密而且色深,眸子里像是洒满了碎钻,有漫天的星星。


眼尾微微向上挑,是不是古时候人们说的好看的桃花眼就是这样啊,勾人似的。


每次丁程鑫揽住自己,侧着头看自己的时候,那双上挑得眸子就能让自己失神,想一直看着,那双眼睛里的星辰大海。


看着这个大不了自己多少的同龄男孩,默默忍受的样子,固执努力的样子,马嘉祺骨子里的教养和温柔,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丁程鑫,替他分担不属于这个年纪的重担,想和他一起发光。


就看不得丁程鑫那双漂亮的眼睛失去神采,马嘉祺一定要让他开开心心的。


也很感谢丁程鑫的依赖,享受独属于他们两的默契。


丁程鑫的小秘密只有他会知道,很多柔软的样子只有马嘉祺看得到,很多话只会贴着马嘉祺的耳朵讲。.


他们就是相见恨晚,马嘉棋把他们变为水到渠成的粘在一起。


丁程鑫的头发总是长长的,微微的卷和偏棕色的发色让他看起来像是洋娃娃般漂亮,马嘉祺之前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男孩。


咧开嘴一笑,治愈了心,马嘉祺看着总是很开心,希望他们永远能这样笑下去。


每次丁程鑫毛茸茸的头凑过来挠得自己有些痒,心里就快要化了,软下来满心的喜爱。


有时候丁程鑫总是会蒙蒙的,像是没睡醒一样,慢半拍,可爱极了。


马嘉棋就会偷偷的笑,宠溺的看着丁程鑫,等他回过神来。


老大的撒娇最致命,只对着自己撒娇的人儿看着就很幸福,眉眼如画的男孩,像小狐狸一样粘腻着,感觉岁月静好。


马嘉祺其实算是个比较文静的男孩,书卷气息,对于动来动去或许没那么多兴趣,反而会看看星座占卜,静静的看看书,或是听着歌走神。


而和丁程鑫在一起之后,这个漂亮的男孩让自己愿意跟着他,或许是偷偷跑出去逛街,玩刺激的卡丁车,在夜晚的没人街上拉着对方奔跑,看江边川渝的灯火,任晚风吹过脸颊,看着身旁的男孩,弯弯的眸子,荡漾着满满的爱意。


在人潮汹涌的世界里,轻轻牵住彼此的手。


可能只要身边是丁程鑫,无论去向何方都是美好的吧。


有时候大家在一起,丁程鑫绘声绘色的玩闹着,马嘉祺就会定定的注视着丁程鑫。


明明喧闹,眼里却只有你一人。


这个世界仿佛就是因为你而生动,我的心随你跳。


每次叫着丁程鑫的名字,马嘉棋就会觉得自己像是在念诗。


丁程鑫,丁程鑫,丁程鑫。


你的名字,对于我来说,就是世界上最短的情书。


本来就是一个够浪漫的人,丁程鑫独属于马嘉祺的名字在舌尖翻滚,就足够让自己软下声音,喃喃。


阿程,你是我的小星星。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