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鱼熱潮

这一趟,最后没有人回答

关于看完《一趟》感想

tag致歉

很久前就写了想了半天还是想发出来

给我的感觉很深

我缓了挺久很zqsg

打扰了







2017.07.19


台风十子散了


文中的这一天,十个人也散了


这篇文章,是我最用心读的一篇同人文,很费脑子,也很曲折。


我一向是个玻璃心的人,比较敏感,一些很小的细节就能打击到我,很少看悲伤的文章。


本来不敢看这篇鼎鼎大名的be,看完后,长舒一口气,这下可好,得花一段时间缓缓了。


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爱而不得”。


不是表层的爱而不得,而是从很多个层面不同的角度,展现出不同的爱而不得。


马嘉祺和丁程鑫,爱,而不得。


他们兜兜转转爱着彼此,好不容易在一起,但是因为现实的原因,这份爱,无法延续下去,他们得不到因爱而生的幸福,只能死在了一起。


不过也非常有幸,我们最终还是在了一起。


不负我和你走人间这一趟。


李天泽和敖子逸,也是。


明明怀揣着热忱的爱,却不能得到爱的加冕。


只因陷在了乱世,爱显得不该。


爱,而得不到安宁。


宋亚轩和刘耀文只能说是遗憾和错过。


或许也是因为,宋亚轩太长时间的追逐,总是努力飞翔散发光芒的天使,翅膀也会疲惫吧。


宋亚轩太浅尝得止,也是因为刘耀文的迟疑。


要是刘耀文能早一点,他们之间拥有确切的爱了之后,宋亚轩也不会那么轻易的走进那个要命的酒楼。


因为得到爱的人,就像孩子得到了糖果,舍不得放开,更何况乞盼了好久的爱。


也怪不得刘耀文,说到底也还是个孩子,少年的不确定和暧昧,很正常不过了。


也幸好,刘耀文和宋亚轩有回忆,曾经两个少年,独属于他们俩的记忆。


在或绝望或悲伤或兴奋或激动的时候,无论是哪一方的靠近,让他们陪伴着彼此,在公路上飙车,在战场里拼命,在酒吧里买醉,在舞台上歌唱,在饭店里举杯,在家里面嬉闹。


那一段时光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或许就像学生时代两个男孩一起逃课翻墙罚站放哨抄作业,本该这样单纯肆无忌惮。


在那段日子里,两个人的小家,阳光洒下来,露出少年开怀的真心笑容,这也是爱吧,乌云散开。


贺峻霖和张真源无疑是得到了爱的一对。


两个人都在复杂的世界生存丛林中,偶然间回眸的相遇,再也无法忘记的容颜。


可能贺峻霖就是张真源在累了的时候,听到的安眠曲,即使身处险境也想不顾一切的停下来休息,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时,爱就是全世界。


陈玺达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既然这个世界不容我们得到爱,那就希望下辈子陈玺达可以娶到爱的那个女孩。


而泗旭更像一个,旁白。


就好像,我们读者看某个作品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随着故事里的人心情起伏跌宕,当我们为此欢笑或者落泪的时候,其实也参与到了故事里。


他旁观了这场故事,这一趟里面的感情让他不仅仅只旁观,而是真情实感的融入过。


他很清白,清白的不像是这趟里面的人。


至于当时,刘耀文对马嘉祺就像在追光,是他刘耀文的白月光,其实也只是由时间而积淀成的依赖,赖以维生的支柱。


只是恍惚间看见了那束光,就想要拼命的去追寻,却忘了繁花世界里他不是自己的月亮,月亮有想守护一生的星星。


不过幸好,天使用自己一生带着刘耀文走到了太阳下。


贺峻霖对敖子逸隐隐约约的感情,终归认清,不需提及。




这篇文没有存在谁和谁的无疾而终,十个人之间好在都有一份爱。


的确看的时候会让人很头痛或者很窒息,但也会在看某句话的时候湿了眼眶。


其实很想看到他们好好的在一起,无论是文章里面还是现实中。


因为知道这是一篇be,其实看到中间好多时候我都想放弃了,不看了,看到他们十个人在一起过年,就让记忆停留在这一刻吧,时间不要走了,就这样多好。


但是,我不得不继续看下去,就算我停了,结局也早就定了。


我看这篇文章已经是很晚了,家族二代的这一趟故事也的确和《一趟》一样真情实感,跌宕起伏,曲终人散。


当我看到写手太太祝丁程鑫十六岁生日快乐的时候,就很感慨,前段时间丁程鑫已经十八岁了。


TF家族二代的故事,也的确很长。


相遇很简单,不需要你和我约好;重逢挺难的,我们都不得不长大。


很多场景让人很有真实感,特别是正文的结尾和最后的结尾。


最后写刘耀文的活动让人很有感触。


这一趟,最后没有人回答。


这一趟,感谢相遇。


愿君吾运昌隆,我们顶峰相见。

评论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